Thursday, December 10

Partying and writing




Yesterday i had a party to celebrate my new job! We went to a place called Helens in Wudaokou. About 20 people came and it was awesome! Helens have Whiskey buckets for 25 kuai and i ordered so many that they ran out of buckets! Thank you ALL for coming, this was one of the best nights out at Beijing! I specially want to thank James and Tom for the great speeches, warms my heart!!

We have a writing competition at school at the moment, i just finished my story, for those of you who can read chinese, here we go! Last semester i won the competition and i intend to do so again! :)

我的“宫爆鸡丁”生活

宫保鸡丁是我最爱的中国菜。这道传统中国菜肴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:鸡丁,花生,葱和酱。每一部分都不能缺少,他们共同组成了“宫保鸡丁”这道美食。
而这就像我在中国的生活。我像热爱宫保鸡丁一样热爱它。

鸡丁-学校生活

2009年一月份,我开始了在北京的生活。那时候我不能读不能写,更不用提说汉语了!于是,2月17号,我开始了在北京语言大学的中文学习。 我所在的A9班有16个同学,我是唯一的芬兰人。虽然我现在住得离学校很远,但我每天都很早起床去上学。因为我喜欢汉语,我真的想好好学习它。在上学的同时,我也在一个中国语言学校当英文老师,学生们都是大约6岁左右的中国小孩子。我太喜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了!他们有的根本不能说英语,有的却能说得很好。我记得一个小男孩觉得我的名字mikael听起来像“馒头”,于是他就教我“馒头”老师,非常淘气。

花生-我的爱好

我爱好旅行,读书,健身还有和朋友聚会。在中国,我已经去过南京,上海,海南,杭州还有地震以后的四川。南京的中山陵很雄伟,上海有壮观的摩天大楼,海南的沙滩很舒服,杭州的西湖很漂亮,四川的食物很辣。每个月我都会读一本书。我可以读瑞典语,芬兰语和英语的书。但是以后我希望能够读懂汉语书。因为那真是太酷了!另外,因为我太喜欢吃宫爆鸡丁了,来中国以后我长胖了很多很多。所以我应该经常去健身。

葱-国庆节游行

中国国庆节的游行让我感到十分震撼!我在家里看电视转播的时候,中国空军的飞机正好从我家楼上飞过,那个画面太壮观了!好笑的是,我在看转播的同时在网上订了圣诞节时回芬兰的飞机票。但是因为游行太好看,我一不小心订错了飞机票的时间。现在我只能再买一次对的机票了。我觉得我很笨,浪费了很多钱,而且非常麻烦。哎!

酱-中国人

就像宫爆鸡丁需要酱来调味一样,我的生活也与中国人息息相关。每一天,我都会遇见不同的中国人。有时候我在逛街时,常常有好奇的中国人走过来和我说话。他们都很客气和热情。生活中我最常见面的中国人是我的朋友。他的家人对我非常好,和他们说话锻炼了我的中文对话能力。但是,我不喜欢中国人插队的习惯。当我看见有人插队时,我会直接告诉他们不要这么做。他们害怕我,就不会插队了。我觉得非常有意思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Way to go Seba, verkligen kul att se att du skapat ett nytt liv där borta :) Värmer hjärtat då man ser att så många kommer o fira ditt nya jobb! Lycka till med tävlingen, o njut av Finla!

H. P. Diddy (Papers)